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 防范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作者:刘小明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1-25 09:15:45
分享

1月24日12时,省减灾委、省民政厅紧急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防范应对今后几日大范围持续性低温凝冻天气。

省民政厅、省减灾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减灾委员会要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各方资源,毫不松懈地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着力解决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各地要结合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好受灾和被困群众基本生活。要把因灾需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公路和铁路沿线滞留旅客、其他因灾造成生活困难人员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重点对象,认真做好紧急救助工作。要重点关注和落实因灾倒房重建户、受灾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的防灾避险、防寒取暖和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记者 刘小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