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精品年货节助推“黔货出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6:06:01
分享

1月24日-1月28日,由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2018贵州精品年货节暨优质消费品进出口博览会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据介绍,筹划本次精品年货节,一方面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贵州搭建一个不同国家商品交易搭建公共平台,另一方面要主动向沃尔玛、麦当劳、百胜集团以及其它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匈牙利、智利等国家的参展商推荐贵州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推动“黔货出山”。   

自年货节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主办方深入基层和贫困县、到开发区和企业等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基层需求和企业在市场拓展方面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贫困县参展的帮扶措施;经讨论决定了“尝试年货节售卖入场券,从入场券收入中反哺场馆,为每个贫困县免费提供1个展位供贫困县企业展示展销”的政策。  

通知下发后,全省66个贫困县反应热烈,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展。截止目前,精品年货节提供了80个免费展位,供66个贫困县84家企业展示展销3800余款贵州特色农产品。具有代表性的有从江煨酒、香禾糯、普安糕点、百香果、威宁火腿、独山虾酸、盐酸菜、雷山黑毛猪、丹寨糍粑、荔波蜜柚、正安白茶等,各类代表着贵州66个贫困县的名优特色农产品将在中天会展中心任消费者选购。(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