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经济交出优秀成绩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0 14:41:25
分享

贵州经济交出优秀成绩单

发布会现场

1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全省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3540.8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2%,增速高于全国水平3.3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重有进、转型加快、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全省三大产业中,第三产业表现最为突出,增加值为6080.42亿元,增幅为11.5%。第二产业以5439.63亿元,10.1%的增速次之,而第一产业,增长也达到了6.7%。

据悉,2017年贵州旅游业延续井喷式增长,全省旅游总数7.44亿人次,比去年增了40%,旅游总收入7116.81亿元,增长41.6%。另外,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704元,同比增长10.5%;全省常住的3580万人口中,城镇新增就业有76.855万。

自2011年以来,贵州经济一直保持着明显的增长态势,连续7年位居全国前列。贵州省统计局局长张平表示,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与支持,也得益于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和苦干实干。

近年来,贵州强力推出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在各领域都收获颇丰。扶贫方面,组组通、秋季攻势、易地搬迁,每一场战役都战果累累。大数据方面,顺应大数据产业浪潮,贵州重点打造起以信息产业和高端电子制造业为主的现代产业集群,搭建起上下游一体化的智能终端系统。生态方面,打造千园之城,污水处理,一系列措施正将贵州转变成一个国际化的生态旅游大都市。(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