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全国首个互联网平台“会员行为守则”在货车帮发布

作者:孙远桃 来源:人民网
2018-01-17 11:08:38
分享

全国首个互联网平台“会员行为守则”在货车帮发布

  《会员行为守则》基本内容。

人民网贵阳1月17日电(孙远桃)1月16日,全国公路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货车帮在贵阳发布了平台《会员行为守则》,该守则是全国首家互联网平台“会员行为守则”,守则从守法合规经营、安全驾驶、诚实守信、合法维权、守信奖励等多方面对会员进行引导规范。

据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流行业迅速崛起,但也带来了一系列行业治理、社会治理难题。比如货主和司机信息不对称,极易造成司机扎堆争抢货源,而为了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以超载超限、疲劳驾驶为代价拼命压低单位运价的恶性竞争层出不穷,给道路运输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其次司机和货主之间缺乏有效的诚信约束机制,双方常常因为货物滞留、车辆放空行驶等问题而产生矛盾纠纷;再次是由于广大司机缺乏实名登记制约,其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违禁物品的夹带托运缺乏监管,带来极大治安隐患。

为积极探索建立物流互联网平台行业治理规则,规范和引导平台会员日常行为,货车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结合物流货运行业特点,制定了《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平台会员行为守则》。

“未来我们会基于货源的价格进行等级划分,主动把等级高的运价好的货源,智能化地推送给信用评分高的司机,让好司机接好货源,有更多的收益。”发布会上,货车帮CEO罗鹏表示,货车帮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会员行为守则》成为推动行业治理、提升行业效率的利器,让货车帮真正成为货车司机的好帮手,成为所有物流人的好帮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