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系列滑雪活动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3:41:48
分享

2018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系列滑雪活动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贵州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贵州省第一届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于2018年1月15日在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隆重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期间,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的著名冰雪运动队及国内知名冰雪运动俱乐部共10支运动队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邀请赛,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盘州乌蒙滑雪场角逐男、女回转和大回转奖项;来自国家级、省级体育传统学校,各省级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全省各市(州)等30支参赛队共300人参加贵州省第一届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角逐冰雪越野、滑雪挑战、雪地足球竞赛。

17岁的黑龙江选手孙岩曾在黑龙江省级青少年滑雪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这是第一次在南方滑雪,本次比赛她用时22秒,有望名列前三。她说:“在南方滑雪是种不一样的体验,很温暖,赛道也和北方略有不同,这边的雪道稍软。”

2018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系列滑雪活动盛大开幕

来自黑龙江的选手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参与竞赛

据悉,六盘水冬季平均气温3℃,冰雪覆盖可达3个月以上,是国家低纬度、高海拔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优选之地。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从2012年起,六盘水率先先后建成了“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云海乐原滑雪场、“乌蒙大草原”滑雪场4个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高山滑雪场,建成各类雪道18条,最长的赛道近1公里,既能达到举办赛事的标准,也能满足普通滑雪爱好者的需要,4个滑雪场可同时容纳2万人。

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六盘水将冰雪运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以利益分配机制为链接,通过贫困户入股滑雪场建设和经营等方式,先后建成了4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参与滑雪场入股分红,把“冷资源”变为“热效应”,实现“体育+旅游+扶贫”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有效辐射周边25个乡镇197个村15.69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冰雪运动和旅游,集体经济收入达4728万元,消除“空壳村”131个,减少贫困人口6.2万人,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以来,六盘水市共接待来自广东、重庆、云南、四川、湖南和贵阳等省内外滑雪爱好者约44.6万人次,为当地交通、餐饮、旅游住宿带来勃勃生机的同时,也带来了外界的新观念、新思想,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和财富,带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巨大变化。(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