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英文网获评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3:24:58
分享

贵州英文网获评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

图为中国贵州英文网(http://www.eguizhou.gov.cn/)首页

中央网信办于近日在官网发布的2017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揭晓:中国贵州英文网被评为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省级网站类)。这是自2013年贵州英文网改版以来,连续第五年上榜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平台。

通报指出,2017年是中国对外贸易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此背景下,我国外文版政府网站也日益成为我国对外宣传交流、招商引资、提升政府国际形象的主要平台和推动全球合作共赢的重要载体。

为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中关于各级政府规范外语版网站内容的总要求,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中国日报网、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连续第六年组织开展全国政府网站外文版评估。

本次评估依据《2017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评估指标》,通过软件测评、单位自荐、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等多个环节对我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研究。

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建的“中国贵州英文网”(http://www.eguizhou.gov.cn/)于2013年10月改版以来,迄今共发布稿件4968篇,总字数约175万字,图片4000余张,视频47个。其中,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贵州英文网共发布各类稿件718篇,更新英文字数21.5万余字,图片450余张,制作专题6个,上传视频22个。所发布稿件中,98%以上为中国日报原创,平均每周发稿13-15篇,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贵州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态势。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贵州英文网访问量约为11,023,000次,日均流量为30,200次。通过英文平台和窗口释放,贵州“好声音”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近200篇稿件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荷兰、新加坡、印度等国家的媒体转载。

本次评估中,贵阳英文网(http://www.eguiyang.com.cn/)获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网站),黔西南英文网(http://www.qianxinanmt.com/)获2017年度中国外文版政府网站领先奖(地市级政府网站)。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