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统筹资源打响扶贫审计攻坚战

作者:刘光美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1-14 10:26:43
分享

近日,省审计厅2018年第一季度扶贫审计组同时进驻水城、长顺、台江、德江、荔波等5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现场开展扶贫审计工作。这是省审计厅今年组织实施的第一个审计项目,拉开了我省2018年度扶贫审计攻坚战序幕。

据了解,2018年省审计厅将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工作,每个季度均安排不同类型的专项扶贫审计,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在审计范围上,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将扶贫审计对象扩展到全省所有贫困县区和极贫乡镇。在审计组织实施模式上,充分发挥我省作为全国7个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的优势,树立全省审计一盘棋思想,建立全省审计人才库,统筹全省审计资源,在全省范围内抽调熟悉涉农专项资金审计、工程审计、计算机审计等业务的审计人员组成多个审计组,统一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出具审计通知书和审计报告,打破地域界限和行政区划,实行全省范围内的交叉审计。在审计内容上突出“精准、安全、高效”,把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项目实施作为审计的重点,高度关注扶贫脱贫的精准性、扶贫资金的安全性、扶贫项目建设运营的绩效性。(通讯员 刘光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