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白斌将进行“南极跑北极”长跑挑战

作者:黄勇、罗羽 来源:新华网
2018-01-11 14:28:05
分享

新华网贵阳1月11日电(黄勇、罗羽)贵州人白斌计划2018年进行“南极跑北极”长跑挑战。

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向文明10日向外界透露了这一挑战的大概情况。白斌是贵州省思南县人,计划今年2月9日从北京出发赶赴南极中国科考长城站。届时他将从那开始长跑,途经智利、阿根廷、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等地,预计2018年11月30日抵达北极点。奔跑行程约在2.4万公里左右。

北极为海洋覆冰地区,白斌在北极地区如何跑步,以何种方式抵达北极点。向文明并没有透露,他说,这个月晚些时间将会同白斌举行新闻发布会。

贵州是山地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大省,已连续举办三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正全力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贵州长跑爱好者众多。凤冈县的农民长跑爱好者杨昌飞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完成“纵横中国跑”活动,分别从海南三亚跑到黑龙江漠河、浙江宁波跑到新疆塔什库尔干,总行程约1.4万公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