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出资改善非洲校园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14:39:30
分享

茅台出资改善非洲校园环境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州茅台集团捐资为南非莫桑比克一所学校新建教学设施,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教学质量,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茅台力量。

卡腾贝学校位于莫桑比克马普托省,土地面积10 公顷,学校只有有 7 个年级425名学生。校区内有 8 间教室,因面积狭小不能满足所有学生同时授课需求,学校将生源分为上午和下午两批授课。

为解决这一问题,茅台集团捐资约300万元为卡腾贝学校新建8间教室、2间办公室,以及一批文体设施,奠基仪式于11月24日在马普托省卡腾贝镇举行。

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对即将翻新的校园充满期待。在学校奠基仪式上,他们载歌载舞欢迎茅台领导及嘉宾,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

中国驻莫桑比克特命全权大使苏健盛赞茅台援建举动,称其具有开创性意义,是中莫两国和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又一生动例证。

在海外履行社会责任的中资企业很多,比如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赞比亚和坦桑尼亚支持当地的教育;在哥伦比亚成立了职业培训中心,帮助当地“单身妈妈”获得稳定收入。茅台援建举动同时也鼓励中国企业在非洲开展公益事业,携手非洲共圆发展振兴之梦。

据了解,从2000年到2011年,中国共为51个非洲国家援助1673个项目,援助总额约750亿美元,涵盖债务减免、教育、医疗等二十多个领域。

马普托项目是茅台集团在非洲的第一个公益项目,此前,茅台在国内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举办公益活动,拓展慈善事业。

自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共促进中国农村地区教育发展,累计捐资6.15亿元,帮助12.3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2017年6月,茅台集团捐赠3亿元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打造国有大型企业扶贫助学新模式。

同年8月22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第一年全国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茅台集团举行,茅台正式为全国2万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资助,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

“教育,是改变命运的最有效路径,”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指出,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高等教育,也就是帮助他们的家庭改变命运。

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将继续帮助非洲地区促进区域发展和提升整体福祉。

(原文见中国日报1月4日18版 英文链接:http://www.eguizhou.gov.cn/2018-01/04/content_35439159.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