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来源:政前方
2017-12-28 16:30:32
分享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谌贻琴主持王富玉等出席

12月26日,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巩固扩大秋季攻势战果,总结推广“四场硬仗”中的成功做法,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集中优势兵力,聚焦主攻方向,在新的一年打出一个崭新天地,让更多农民告别贫困、走向小康,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省长刘远坤宣布表彰决定。

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孙志刚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脱贫攻坚再战告捷,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在实践中,形成了坚持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投入方式,坚持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等成功经验和有益启示。

孙志刚强调,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明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解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还有差距、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干部抓落实的能力亟需提高、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要强化各级党政一把手的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精准要求,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工作水平,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

谌贻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孙志刚书记讲话要求,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实干再实干,确保打赢精准脱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会上,对2017年脱贫攻坚的60个先进集体和19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电视直播形式开到村一级,省设主会场,省级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省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省主会场参会。

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织金分会场(王春府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