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搭起“连心桥”

作者:赵勇军 来源:贵州日报
2017-12-28 14:07:41
分享

开通两年接听有效电话6570个,群众满意率达94%

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搭起“连心桥”

12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应急办获悉,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0851—86833668开通以来,共接听办理群众有效来电6570个,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4%,成为全省广大贫困群众诉求直达省委省政府“连心桥”。

贵州扶贫专线于2015年11月13日正式开通,是全国第一条省级党委政府面对贫困群众的热线电话。今年8月18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省政府扶贫专线”更名为“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主要受理扶贫开发方面政策咨询、困难诉求、投诉举报、意见建议和联系捐赠5类事项。

专线实行24小时值守,办公室设立在省政府应急办。按照即时答复、分类转办、限时办理、全程监督、跟踪问效等工作流程,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从反映事项类型看,主要集中在贫困群众困难诉求方面,包括精准扶贫对象认定、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土地流转、金融扶贫、创业就业等11类。从办理反馈情况看,群众反映事项大部分属实,其中属实占72.95%,部分属实占13.36%,不属实占11.9%,正在办理1.79%。从电话回访满意度看,群众反映事项大多数都能得到较好处理解决,其中满意占85.42%,基本满意占9.45%,不满意占3.75%,正在办理占1.38%。获得领导批示220次。

专线开通以来,群众来电反映扶贫违规问题不断减少、咨询发展思路日益增多,扶贫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有效促进了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记者 赵勇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