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闻发布会在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6:49:50
分享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闻发布会在筑举行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22日,中国(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闻发布会在贵州饭店举行。贵州省商务副厅长黄筑筠出席发布会,发布情况。

按照联合国贸易便利化和电子业务中心33号建议书的解释,“单一窗口”指的是参与国际贸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以满足各项法律法规要求。

据悉,贵州“单一窗口”目前集成了企业资质申报,货物申报,原产地申报,许可证申请,运输工具申请,仓单申报和查询统计等7项基本功能。企业可直接登录贵州省电子口岸,在“单一窗口”页面办理相对应的业务。同时,企业通过网站公共查询服务,可以对进出口货物状态、物流信息进行跟踪。手机终端,微信均开设渠道,方便企业自助了解进出口通关情况以及信息查询。

黄筑筠表示,以往企业需要分别去到不同的部门,资质,业务一样一样的办理,费时不说,信息还容易重复。现在各类审批集中到一个平台上,只需要5分钟,即可办理完。“单一窗口”实现信息互换,执法互助,提高办事效率,又能节约企业成本。 

2017年以来,贵州作为国务院“单一窗口”决策部署中第二批试点地区,于今年7月集成接入,开始试点工作。截止12月20日,试点将近5个月的时间,各类申报单据已达2077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