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冰雪尽妖娆 凉都邀您赏风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6 13:35:26
分享

“南国”冰雪尽妖娆 凉都邀您赏风光

12月15日,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主题的六盘水冬季旅游推介会在贵阳举行,这是六盘水市政府继在广州、上海、重庆之后的又一场影响力巨大的六盘水冬季旅游资源推介会。

推介会上,水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尔彬及六盘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幸雪梅还分别就有关景区、冬季旅游特色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热情邀请贵阳人民到六盘水,感受触手可及的“‘南国’冰雪城”。

“南国”冰雪尽妖娆 凉都邀您赏风光

冬在雪上飞舞—玉舍滑雪场。

六盘水是北纬26度以南的唯一“冰与雪”的美景。在壮阔的云贵高原上,每当进入冬季,孟加拉湾北上的暖湿气流与西伯利亚南下的干冷寒流在黔西和滇东北一带交汇,形成神奇的滇黔准静止锋。锋前是阳光明媚的云南,锋后是阴雨寡照的贵州,而正好处于锋面之下的六盘水,白雪纷飞,装点了巍峨的雪山、静谧的湖水、梦幻的雾凇、傲雪的冬梅,别样的风景,美不胜收。六盘水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打造了4个高山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这是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

“早听说六盘水的冬天也很美,今天到推介会一看,果然值得一去。”推介会上,有贵阳市民表示,“而此前,总是在炎热的夏天到六盘水去避暑。原来冬天的六盘水,也是南国的冰雪城,这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冬季到六盘水,在北纬26度,邂逅一场雪,爱上一座城。近在咫尺的“南国冰雪城”欢迎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