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合助推猕猴桃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0:08:01
分享

政企联合助推猕猴桃产业升级

12月12日,由贵阳修文县政府与农业投资公司主办的2017猕猴桃产业推进大会在修文县召开。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猕猴桃作为修文一大产业,精心打造的猕猴桃品牌已全面入住京东,天猫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线下渠道,产品也走出国门,不但在香港东南亚等地热销,今年还一举拿下台湾和加拿大的重要大单。

农投公司副总经理何小萍表示,公司经过2016年一年的摸索,在2017年实施了统一规划种植、标准、销售渠道、价格策略、品牌形象的“五统一”总体发展战略。相比2016年的数据,2017年签约农户增加241户,签约县内面积达20426.41亩,超目标任务134.75%。

目前,新西兰猕猴桃销售稳步增长,智利、意大利已成为低端猕猴桃的出口国,法国、日本等地的猕猴桃也开始供应市场,国内四川、陕西两大猕猴桃供应地围堵态势明显,面对内外激烈的市场竞争,贵州猕猴夹缝求生自有奇招。

为了保障产品品质和现代化水果品牌建设孕育而生的贵州顶好果业,自成立起,就投入使用先进的“动态气调保鲜库“,保证品质,通过安装大数据跟踪系统,检测果子的成长和状况。

据贵州顶好果业的负责人介绍,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顶好开发了线下三大核心营销渠道:中心批发渠道、KA精品渠道、精品水果连锁渠道。通过鲜果“热营销模式”,在高端市场抢占了一席之地,同时销售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