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0:08:01
分享

贵州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1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复了《关于〈贵州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实施方案〉的复函》,贵州省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批复的2个省份之一(首批为贵州省和河南省)。

近年来,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组织结构、平台建设和大数据信用信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一系列信用法规制度相继颁布实施,建成企业、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行业信用建设稳步推进,信用服务市场加快发展,“贵州信用云”已上线试运行,“诚信贵州”建设初见成效。

贵州省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贵州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实施试点工作,贵州省将展开四个方面共20项任务:做大数据,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基础;做大应用,充分发挥联合奖惩作用;做大机制,强力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实考核,促进试点省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信用社会体系建设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接下来,贵州省发改委将按照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同有关部门深入做好试点推进落实工作,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实施方案》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2018年度工作要点,通过具体指导、专项监督、目标考核等多种方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落地落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