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惠民生鲜超市达34家 市民“买菜贵”问题“引刃而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16:54:33
分享

贵阳惠民生鲜超市达34家 市民“买菜贵”问题“引刃而解”

市民在惠民生鲜合力超市花果园U区店选购蔬菜

12月11日,贵阳惠民生鲜合力超市花果园U区店正式投用,随着该惠民生鲜超市的开业,困扰当地居民的“买菜难、买菜贵”等问题将“迎刃而解”。截至目前,贵阳惠民生鲜超市已达到34家,还有20家正在建设中。而在农历新年之前,还将有一批生鲜超市投入使用。

据了解,作为贵阳市重点民生工程,贵阳惠民生鲜超市分为社区店、标准店和旗舰店三种标准,有关规划显示,2018年,贵阳市拟定建设任务77个,有望实现生鲜超市业态在全市农产品零售终端的销量占比超过农贸市场。

本次投用的惠民生鲜合力超市花果园U区店位于南明区花果园U区中山中路6栋-8栋负一楼,经营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为市民提供蔬菜、水果、肉类、蛋禽、粮油、水产、调料等民生商品。

据本次开业的贵阳惠民生鲜合力超市花果园U区店承建方、贵州合力商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在贵阳市建设了18家惠民生鲜超市,从现在起至今年农历新年前,他们还将在百花山路、威清路、米兰春天、云城尚品、延安东路和乌当区等地投用新的惠民生鲜超市。

据悉,惠民生鲜超市以经营生鲜农产品(包括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禽蛋、冰鲜、干调)、食品和加工食品、冷冻食品等“菜篮子”、“果盘子”商品为主,其“菜篮子”、“果盘子”等商品经营面积不低于超市总面积的60%,零售价格加价不高于本市同期批发均价的30%,并应低于周边社会化大型综合超市和农贸市场生鲜商品的零售价格水平。(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