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芯”动力助推贵州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16:58:52
分享

强“芯”动力助推贵州发展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通半导体)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上贵州)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国内首个完全基于ARM商业架构的云平台“ARM超融合实验室"。此次合作,是贵州省政府对信息科技产业的又一次助推。

ARM芯片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成本,低功耗的特点。“ARM架构云平台”基于华芯通半导体公司的ARM 架构中央处理器,将吸引和集成ARM阵营在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及云应用的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地为政企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云服务。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是中国贵州省人民政府与美国高通公司合资创办的企业,这种先进的芯片正是华芯通半导体授权研发的成果。

长久以来,中国的芯片市场都由国外品牌主导。华芯通的成立,给中国的自主研发芯片市场注入了强“芯”动力。 

与人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需要服务器作为引擎来流通驱动,而芯片又是服务器的核心。华芯通已经抓住了发展本土芯片制造的契机,并预计在2018年开始出货中国制造的服务器芯片。

“我们期望合资企业最后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也非常乐意让他们借鉴我们的技术,在中国开拓自己的芯片市场。”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德雷克阿伯利(Derek Aberle)表示。

几个月前,华芯通再获高通与政府10亿元的投资,累计投资金额达到了28.5亿元,这让芯片的研发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华芯通董事长欧阳武解释,随着大量的互联网数据中心相继在中国建立,服务器芯片庞大的需求量凸显。自主研发芯片将对贵州传统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不是唯一一个被贵州吸引的全球性公司,苹果,阿里巴巴,现代汽车都已相继在这里设点,足以证明了贵州的潜力和魅力。如今,贵州已摇身一变,成了依靠电子信息助推经济的创新摇篮。

(原文见中国日报12月08日6版  英文链接http://www.eguizhou.gov.cn/2017-12/08/content_35260136.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