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道真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0:59:06
分享

第八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道真开幕

开幕式现场

 

近日,第八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开幕。

本届旅发大会特邀请了重庆市相关领导及重庆旅游行业、院校代表参加,以加强黔北渝南旅游深度合作。

遵义市委副书记、遵义市人民政府市长魏树旺在大会上表示,毗邻重庆是遵义发展最突出的优势之一。遵义市要进一步深化渝遵战略合作,促进区域共建共融共享,推进旅游资源互补、交通互联、信息互通、客源互动、利益互享。联合开发旅游资源,联手培育旅游品牌。

第八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道真开幕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表演

 

大会期间开展了旅发大会主体活动、现场观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遵义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等活动,还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黔北渝南旅游景区联盟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前往玉龙谷湿地公园、中华仡佬文化园、中国傩城等参观体验仡佬文化。

据了解,道真县森林覆盖率达60%,是“中国最佳生态环境宜居县”,设有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中华仡佬文化园、玉龙谷、仡山茶海、黔韵紫海、芙蓉江文化长廊等景区景点,是休闲避暑旅游的最佳目的地。近年来,道真立足仡佬文化和自然生态,全县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县旅游接待88.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34亿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8.87万人次,旅游收入7985万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