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包”让这个冬季不寒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3:55:41
分享

“温暖包”让这个冬季不寒冷

壹基金领导与景文学校的学生们开心地合照

11月29日,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和壹基金联合发起的“善行贵州·守望相助”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仪式上,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表示,贵州是扶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这里的人包括儿童更需要全国人民献出爱心。出席的另外一位嘉宾,苗家歌手阿幼朵,作为此次慈善贵州的形象大使,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鼓励人人的小爱,汇聚成大爱,帮助大山的孩子走出大山。

今年是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在贵州实施的第7年。7年里,壹基金在贵州的资金投入共计3744.38万,组织动员6928名志愿者在851所学校和项目点,实施了温暖包,净水计划,海洋天堂计划,及紧急救灾等项目,让54万人次直接受益。

仪式结束后,记者随同领导与壹基金,走访贵阳市内一所农民工小学-景文学校,为学生发放温暖包,和孩子们一同参与互动活动。

“温暖包”让这个冬季不寒冷

领到温暖包的小朋友面露笑容

据马蔚华理事长介绍,现在的公益慈善已经从以往的单打独斗转变为跨界联合,用金融的手段做慈善是一个新趋势。影响力投资,一种让企业盈利的同时,为社会量化性地做回报的慈善方式正在兴起。壹基金目前正在根据中国的实际环境,给影响力投资企业做一系列的评估标准,明年,该标准会逐步落实,为将来企业助力公益事业铺设更广的道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