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全和他的“环卫工爱心优享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6:01:41
分享

孔德全和他的“环卫工爱心优享店”

环卫工人排队购买早餐

“粉店自今年9月份开张以来,每天有近20名环卫工人来这里用餐,由于粉馆是27日开业的,所以每月的27日环卫工和70岁以上老人可以到店免费就餐。”贵州省铜仁碧江区孔德全表示,他的小店开业来一直为环卫工人提供半价爱心餐,让冬日辛苦劳作的“城市美容师”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孔德全夫妇是2015年初从遵义来到碧江的,起初在碧江天元一带开店做生意,爱心早餐从那时候就开始提供。“虽然门面不是很大,但是想到能帮助一点是一点,每天早上环卫工人都会随时保持我们店面干净,真的感动,你给人家一点温暖,人家就会给你回报。”妻子赵福丽说。

孔德全和他的“环卫工爱心优享店”

每到饭点,环卫工人都会慕名而来

孔德全表示,他们每天6点钟起床到店里面,看到粉馆周边扫得干干净净的,很感动。看见有些环卫工人凌晨3点钟还就开始清扫街道,很辛苦,想尽一点微薄之力,给他们提供一点方便。这也是为环卫工人提供便利的初衷,大多数环卫工就是这样“口口相传”,现在很多人都会到店里用餐。

“我们再也不用每天为早餐吃什么或没时间吃早餐而操心了,吃了早餐身上暖和,心里也暖和了,干活也更有劲了。”在爱心早餐店,吃着热乎乎的免费和半价早餐,环卫工人张大姐很高兴。

张大姐负责粉店附近街道的清扫,离家有点远,自从知道这个店后,早上和中午多半会选择到店里用餐。她说,中午清扫完街道,离家有点远,回去还得自己煮饭,下午还得继续工作,来回都挺麻烦,在这儿吃粉之后,我就很少回去了。

环卫工人黄大姐也是店里的常客,谈及爱心早餐店赞不绝口:“这个店对我们环卫工人非常热心,每月27号为我们环卫工人可以免费用餐,平常只要5块钱,我们多数就是觉得不好意思到店里面吃早餐。”黄大姐说起爱心小店连连翘拇指夸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