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旅游精品环线将串联79处生态美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4:11:38
分享

贵阳旅游精品环线将串联79处生态美景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阳市将打造一条长达 210 公里的旅游精品环线,沿线串联79处景区景点,这是贵阳为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所作出的部分努力。

这条旅游精品环线目前已开工,预计2019年完成建设,公路设计时速可达每小时60公里,沿线串接枫叶谷、龙架山、百花湖、盘龙洞、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等景点,辐射花溪龙井、乌当王岗等富美乡村。

建设旅游环线也是贵阳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重大举措之一。在贵阳市10月30日举行的相关会议上,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指出,要对旅游路线进行再优化并加快道路沿线及周边村寨整合。

他说:“旅游路线要最大限度地串联起贵阳最美丽的山水林田湖草,串出许多风光风景带、农业产业带、旅游休闲度假带,为建设富美乡村、特色小镇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快道路沿线及周边村寨整合,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打造若干具有民族特色、贵阳风情的高端休闲度假村,带动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他还建议创新投融资方式,整合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进行市场化运营。

2007年,中国气象学会为贵阳颁发“中国避暑之都”牌匾。十年来,贵阳围绕这一品牌,致力于产品开发和服务。如今,提到避暑好去处,越来越多外地人都会脱口而出:贵阳。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袁云龙表示:“贵阳不仅是贵州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连接更多旅游目的地的旅游集散地。全省最优质的旅游接待服务资源、发达的交通设施,让贵阳成为贵州旅游的集散母港。贵阳将成为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

袁云龙说:“贵阳经常从贵州各市州甚至是省外引进旅游产品,进行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对全世界的游客来讲,贵阳是独特的,却不是独立于整个大环境的。要把旅游共享‘蛋糕’做大了,做好了,才能把贵阳打造成世界旅游名城,释放真正的共享红利。”

据资料统计显示,2016年,贵阳共调查各类旅游资源6494处,新发现旅游资源2833处。

在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贵阳接待游客964.95万人次、同比增长40.38%;实现旅游收入71.01亿元、同比增长42.52%,持续井喷式增长。这意味着旅游行业经典的“双指标”,在贵阳已连续10年稳定在30%以上增幅。

(原文见中国日报11月27日15版 英文链接:http://guizhou.chinadaily.com.cn/guiyang/2017-11/27/content_35049243.htm)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