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依托独特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4:11:25
分享

贵阳依托独特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贵阳的青岩古镇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一直致力于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整合升级的贵州省贵阳市,如今正全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旅游城市。

贵阳的地理条件非常优越,不仅有凉爽的气候,起伏的山地,还有充足的雨量,较低的紫外线辐射,这些都为贵阳成为夏季最佳旅游胜地提供了条件。

2011年12月20日,贵阳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于2015年2月28日成功蝉联。2017年11月14日,贵阳再次荣膺这一称号,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同时,凭借卓越的生态环境,贵阳市还荣获2017 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奖。

今年的前9个月,贵阳吸引中外游客数量达到1.39亿,同比去年增加了36.8%,旅游营收2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2.4%。

贵阳依托独特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一位美国游客向手艺人学习传统手工技艺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袁云龙表示,生态资源是贵阳一个非常突出的优势,在今后的发展中,它也将起到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气象资料显示,贵阳年平均气温在15.3℃左右,最热的七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3.7℃,可谓春暖风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到2020年,贵阳将全面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贵阳森林覆盖率将达6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达到90%左右,PM2.5年均浓度稳定控制在35微克每立方米左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2%左右。形成“一河百山千园”自然生态体系,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生态红利。

另外,贵阳也将在交通网络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来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吸引更多的游客。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已经开通了大部分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还有台湾、韩国、日本以及新加坡等国际航线。以目前正在扩建的速度,机场有望在2018年接待3200万至4千万的游客。

贵阳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在接下来的3到5年中,贵阳将建立贵州周边游(中国西南部)旅游中心,为更多希望周边游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贵阳有56家星级酒店,而评定的避暑度假精品酒店有32家。

资源整合

袁云龙说,旅游业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服务行业,它更像一个整合当地行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驱动引擎。

自2011年起,贵阳已经在好几个村寨设立了乡村旅游发展项目,截止目前已累计营收437亿元。

另外,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比如孔学堂开幕仪式,阳明文化节,传统文化表演,茶道等,贵阳更加凸显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特色。

借助风景如画的山地资源,贵阳还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激情活力的户外运动,山地自行车,户外漂流,马拉松和徒步等。多地的山泉,为这座城的休闲放松,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ASTA主席杰艾伦比(Jay Ellenby)表示,在中国,曾经自己只了解像北京香港这样的大城市,但是现在他认为,融合建筑,美食,文化为一体的贵阳,在海外市场也是非常有推介价值的。

Vered Tours公司CEO,阿里马龙(Ari Marom)也表示,民族风情和自然资源是贵州的一大亮点,这足够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

为了跟进旅游开发,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和服务,贵阳将建起若干大大小小的酒店旅馆,周边的免税店也将陆续上架本土的特色产品。

到2020年,贵阳的游客数量将预计达到2.3亿,带动盈利超过3200亿。

三年前,自从被评为文明城市后,贵阳一直致力于提升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全城70万的志愿者,铺撒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机场,火车站,植树区,留守儿童和老年人,随处都能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这期间,为了弘扬诚实善良,正义孝道的精神,道德模范的故事纷纷得到相应的表彰。

据官方数据显示,95%的贵阳市民对于当前的文明城市建设感到非常满意。

(原文见中国日报11月27日15版 英文链接:http://guizhou.chinadaily.com.cn/guiyang/2017-11/27/content_35049261.htm)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