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勇担两国文化交流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4:53:00
分享

 

茅台勇担两国文化交流大使

“南非国父”曼德拉的外孙女土琪维尼将其母亲曼卡姿薇·曼德拉亲笔签名的葡萄酒赠予茅台,茅台也回赠茅台纪念酒。

 

当地时间1117日,“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南非品牌推介活动正式在南非开普敦启动。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加强南非与中国贸易往来的纽带,促进金砖两国的互通与发展。

茅台作为中国白酒行业巨头,将推介活动安排在开普敦商贸与政府活动的核心区域开普敦国家会议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年,茅台在莫斯科,米兰,德国以及美国等地的推介活动,成功地为茅台打响了名气。此次活动高朋满座,受邀的500余重量级嘉宾均来自南非政界,工商界及文化界等领域,其中,就包括了副市长伊恩尼尔森(Ian Neilson)及开普敦贸易投资推介机构Wesgro公司的首席商务官派普罗(Peprah)。毫无疑问,此举将引发这片热土的“茅台旋风“。

早前15日,茅台代表团抵达南非,对当地的商贸环境进行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并表达期望在交流中,能发掘更多的合作机会,使茅台真正地打进当地市场。

茅台集团出产的茅台酒,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1915年,旧金山巴拿马万国展会,茅台一举拿下重要的国际性奖项,19851986年,茅台在巴黎国际展会上,也一气呵成地拿下了14个奖项。 

代表团的成员表示,能来到这个酒庄,品鉴世界顶级的美酒,感到非常的激动。

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表示,此行南非,一方面是为了寻求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另外一方面则是为了加强与当地的企业合作。此次代表团阵容强大,彰显了茅台期望打入非洲市场,寻求更多商机的决心。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永解释到,茅台已经不再是一件具象性的物件,而是一种精神。茅台目前正在开拓北美和欧洲市场,而非洲大陆的的力度明显还不够,此次在南非举办推介活动,茅台希望让开普敦人优先喝上这美味的佳酿。可以说,开普敦将会成为一个跳板,为茅台开拓其他大陆市场,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另外,康勇还表示,对于茅台在非洲市场所采用的战略推行方式,他感到信心满满。

南非矿业协会主管塔博(Thabo Shogole)也表示,南非是通往其他大陆的重要通道,目前国内的银行业及汽车业都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人们看待中国的方式,不该用殖民来描述。

茅台在非洲市场的推行,将更加密切中非之间的互助互惠关系。此品牌的影响力将会让很多当地的人民受益。对于两国互惠互利的关系,塔博(ThaboShogole)一直保持着比较乐观的态度。

谈到茅台品牌在非洲的建立,派普罗(Peprah)认为:“作为一个机构,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西开普敦推广自己的旅游,商贸,出口以及投资。茅台是中国白酒的大品牌,如果有意向在南非建立并推行自己的品牌,我们非常欢迎。”

 

(原文见中国日报112212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