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为中非文化交流举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4:52:44
分享

茅台集团为中非文化交流举杯

双方代表在南非橄榄球联赛奖杯前合影

 

茅台集团表示期待与南非橄榄球协会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中非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迈向新层次。

“贫民窟”一侧的空地上,十几名南非少年正在组织一场橄榄球赛。这是 11月记者随“文化茅台‘一带一路’南非品牌推介活动”途径开普敦郊区时看到的一幕。

南非国家体育局局长兼橄榄球队主席泰罗·维克费德(Thelo Wakefield)在欢迎座谈会上表示,有南非“国球”之称的橄榄球运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茅台是世界有名的产品,与有名的橄榄球协会合作定会产生轰动效果。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当即表示,茅台可与南非橄榄球协会探讨合作,让更多的非洲人通过他们喜闻乐见的赛事了解中国茅台。

他说:“我们期待着与南非在体育赛事上建立合作关系,为中非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西开普敦文化体育部部长安如·马来(Anrous Marais)女士发现,中非合作近年来取得重大进展,不仅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数量增加,大批中资企业到南非投资兴业,两国间的文化合作也出现新动向。

她将一把象征祝福和期望的“金钥匙”授予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期望茅台能将更多中国文化带到南非,在南非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开启茅台南非金色未来。

南非开普敦当地时间1117日,茅台集团“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品牌推介活动”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活动现场的茅台鸡尾酒品鉴区,成为吸引来宾的一大亮点。

醇香馥郁、入口柔绵的茅台酒,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以茅台酒作为基酒调出的鸡尾酒,也别有一番滋味。在调酒区,茅台被开普敦极富创意的调酒师调成了各种口感和颜色的鸡尾酒,并分别赋予了极富诗意和别具情调的名称:“赤水情缘”、“金色原野”、“岁月流金”、“彩虹丝路”。一位调酒师解释说,正如非洲南端的这片大陆,有动物、植物,有大海、草原,有好望角、桌山这些丰富的资源,才构成了非洲最繁华的国家——南非,这些各种果汁、糖浆等,也基于茅台才调制出了好喝的茅台鸡尾酒,这不仅是酒水的融合,更是中南文化的融合。

活动当晚,为纪念茅台南非之行,“走进非洲”茅台纪念酒在开普敦首发。

茅台集团特别打造的“贵州茅台酒(走进非洲)”纪念酒为53度,分为375ml750ml两种包装,纪念酒瓶身上绘以南非和茅台的图腾形象,寓意着中南建交20年的“金色岁月”以及所凝结的深厚情感,象征着中国同非洲所推崇的“自然”与“和平”。

据李保芳介绍,茅台已有6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经销商,非洲市场前途无量,大有可为。

他说:“茅台将以开普敦和南非作为翘板,打开整个非洲市场。以茅台为载体,向全世界推介中华文化,让世界人民更加爱上茅台,爱上中华文化。”

(原文见中国日报112212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