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建县60周年大会震撼开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5:06:37
分享

三都建县60周年大会震撼开场

威武霸气的龙头花车

11月1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县庆大会在三都民族体育竞技体验中心隆重举行。精彩的节目编排,为中心内数万名观众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视觉盛宴。

大会上,三都县委书记梁嘉庚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始。全国人大民委、州委、州人民政府等单位发来贺信,并分别向三都水族自治县各族干部群众、驻县官兵、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

此次大会以“三合三都”为主题,通过“好山、好水、好人、好梦“四个章节,融合传统文化元素以及现代编舞,共同展现”秀秀三都“的良好形象。36只来自各行各业的分队,一一入场。演员们身着靓丽多姿的民族服装,在绚丽的舞台上,吟唱起舞。《霞舞山色》《凤羽水乡》充分体现了水、布、苗民族传统文化和谐交融,磅礴的斗牛舞、欢快的铜鼓舞形象地表现了水族人民对自身文化习俗的传承和眷恋。

三都建县60周年大会震撼开场

演员们身着黑色斗篷,表演水族斗牛节

三都位于贵州省黔南州东南部,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水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7%,可以说,这里是水族群众的大本营。60年来,三都励精图治,经济建设取得很大成就,2016年底,国民生产总值58.54亿元,比1957年增长19倍;财政总收入5.48亿元,比1957年增长516倍;近年来,借助当地马尾绣与水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都充分发挥了当地的文化价值,利用葡萄和酒产业,三都又带动了产业升级,并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伐,坚定了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决心。(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三都建县60周年大会震撼开场

民族妇女盛装走过主席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