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正安县《猎赖风暴》获金海棠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1:08:55
分享

日前,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结果揭晓,贵州三部作品获得奖项:贵州正安县《猎赖风暴》获本届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金海棠奖;贵阳修文县《东山往事》获好作品奖;安顺市《安顺故事》获最佳作品奖。

10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五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评委汇集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从4360部优秀作品中,通过初评、中评和总评,推选40部最佳作品奖,85部优秀作品及139部好作品奖。最佳作品奖的获奖率为0.9%,优秀作品获奖率1.9%,好作品获奖率3.1%。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亚洲地区微电影最大的艺术盛会,被誉为“微电影界的奥斯卡”。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一届的举办都会吸引各路影视明星和全亚洲的微电影创作者参与。

据悉,《猎赖风暴》由正安县青年导演鲜光剑执导,正安电影剧组摄制,该县人民法院、县文广新局联合出品,该作品主要以正安县人民法院真实案例改编,真实讲述“老赖”张大洪拖欠农民工工资后一直抱着侥幸心理,一边想方设法躲避人民法院的寻找,一边带着妻子挥金如土……但他万万没想到,正安县人民法院早已设下了天罗地网,一场执行干警与“老赖”斗智斗勇的精彩角逐即将展开。影片表现了正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员们敬业、坚守的奉献精神,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征的人和事。(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