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开幕

作者:王钦 孙远桃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7-11-09 14:59:39
分享
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开幕

2017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开幕式。雷云 摄

人民网盘州11月9日电(王钦孙远桃)11月9日,2017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下称“妥乐论坛”)在盘州市妥乐村开幕,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东盟驻华大使、大使馆商务参赞、东盟商协会代表以及东盟国家工商会、农产品(食品)行业协会、旅游文化行业协会、物流行业协会、建材建筑行业协会、金融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来贺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信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贵州与东盟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合作基础牢固,合作领域广阔,合作前景无限。当前,贵州正以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抓手,加快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是贵州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内容,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贵州愿与东盟国家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交流合作。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魏雄军在致辞时表示,2016年11月,首届妥乐论坛成功举办,开启了贵州面向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的新篇,并达成了《妥乐共识》。一年来,六盘水与东盟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越来越广泛,在投资、贸易、农业、教育、旅游等方面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希望六盘水和东盟国家以本次妥乐论坛为新的起点,加强能源工业、装备制造、山地农业、康养旅游、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着力在平台搭建、机制完善、园区共建、项目落地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信息互通、产能互动、客源互推,促进市场共享、人才共济、合作共赢,并肩建设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时代,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老挝川圹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刊宝在开幕式上指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邻的友好邻邦,两国有着历史悠久的合作,中老两国在商贸、投资、文化、社会、旅游等合作方面成果丰硕,目前在川圹省投资的外资企业当中,中国企业最多。川圹省将以社会经济为优先发展目标,重点吸引在旅游业、农业和加工业三个领域的投资,希望进一步深化贵州和川圹两省之间的友好合作,在商贸、产能方面共同挖掘双方合作潜能,建设良好的投资合作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2016年11月,首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在六盘水圆满召开,六盘水市与东盟国家因此也实现了空前互访往来。据不完全统计,自首届妥乐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六盘水市与东盟国家的互访交流活动达11次,双方迎来了共同的发展空间,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实现了对外开放的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2017妥乐论坛是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联合声明》的具体举措。论坛在2016年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能源与建材合作论坛、农业和食品合作论坛、山地特色旅游合作论坛的基础上,新增大数据与智能装备制造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将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希望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使双方合作惠及普通民众。

本届论坛由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商务厅和贵州省能源局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增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由开幕式、主旨演讲、5个分论坛、文艺演出和成果发布会等活动组成,参会代表将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各行业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研讨,凝聚新的共识,为国际产能合作作出新的探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