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安顺)第三届黄果节将于11月25日开幕

作者:涂敏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7-11-06 14:00:42
分享

人民网贵阳11月4日电 11月3日下午,2017中国(安顺)第三届黄果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发布会宣布本届黄果节开幕式定于11月25日在黄果树旅游区瀑韵天城中心广场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

本届黄果节以“一颗小黄果、助推大扶贫”为主题,创新实施“政府搭台、公司办节、市场运作”的模式。黄果树旅游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悦在会上表示:今年在黄果树景区举办黄果节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示近年来黄果树打造绿色生态景区,开展农旅融合助推脱贫攻坚的初步成果,持续实施农旅融合助推全面小康。

据介绍,“生态、扶贫、旅游”是本届黄果节的三大关键词,农旅融合优化产业助推全面脱贫是本届黄果节的最终目标。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已建有椪柑、黄果柑、血橙、蜜柑、红橘等柑橘类基地10142亩,正有序推进黄果树母本园建设。黄果及相关农旅产业已成为建设富美新安顺的绿色生态屏障和魅力景观长廊、支撑景区发展的优势扶贫主导产业、代表景区形象的标志性旅游产品。

据了解,本届黄果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主要以入园亲手采摘新鲜黄果的形式开展,同时组织诗人及新媒体大咖走进“中国黄果乡”大型采风、《人偶总动员》快闪、让爱延续——爱心义卖、最萌黄果娃选拔大赛、品尝布依美食长桌宴等游客参与型的多项活动。

黄果树旅游区以打造全域旅游为抓手,提出“特色瓜果种植+农耕节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一体化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打翁村、翁寨村、桃子村、石头寨等具有产业、体验和娱乐的休闲主题村寨。通过黄果节的举办,让广大游客放宽浏览视野,赏完壮美大瀑布,还可参加各种体验活动,从而带动群众广泛种果树,实现生态建设与农旅产业共同发展的目标,将黄果节成旅游区又一张靓丽的名片。(涂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