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戏台推出网络直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09:00:03
分享

10月29日,方舟戏台进行大型戏曲直播,首开了中国戏台网络直播的先河,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传播戏曲文化。

当晚,贵州京剧院青年演员倾情演绎京剧折子戏《断密涧》《竹林记,京剧界“金嗓子”、张派大青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带来《状元媒》《小小杜鹃花》唱段,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即兴表演《黛诺》片段。吸引全国9万余名观众在线欣赏了京剧表演。

侯丹梅表示,“方舟戏台”已举办演出300余场,通过开展“一月一名剧”“一月一名角”活动,每月邀请一位全国名家登台表演,同时还上演了昆曲、黄梅戏、上海评弹等地方戏曲,展现中国戏剧这一古典艺术,受到市民欢迎,已成为贵阳的靓丽文化名片。

侯丹梅说,“利用直播的方式向无法到场的戏迷传播国粹文化,对贵州京剧艺术的发展是一种创新性的尝试,可以发展、培养更多观众群体,尤其能让更多青少年观众通过先进的视听手段,感受国粹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演出运用最现代化的直播手段向许多无法到场的戏迷传播国粹文化,为远距离的观众提供能随时随地观看戏曲表演的有利条件;同时,这对于京剧艺术的发展来说也是一种创新性的尝试,可以发展、培养更多的非戏迷观众群体,尤其能让更多的青少年观众在“流行”中感受到国粹艺术的风采,从而弥补中国戏曲缺失青年观众的缺陷。(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