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4:45:05
分享

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10月26日,茅台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股价大涨创下新高。今年的前9个月,贵州茅台净利润同比增长6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猛增138%。

茅台股价当日截至收盘,上涨6.97%,报605.09元,成交69.58亿元,市值达到7600亿一举超过了中石化。数据显示,茅台2017年前三季营收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净利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据茅台负责人解释,销售热度持续走高是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目前,茅台的现金流和销售净利润在中国的企业中表现非常良好,因此茅台力图盘活集团的闲置资金,预备投资设立一个横跨贷款、保险和资产管理的金融业务实体。集团总经理李保芳称,将金融打造成第二大业务支柱是茅台接下来的其中一个目标。到2020年,金融业务带来的效益将占到总营收的15%。

今年到目前为止,茅台股价上涨了大约70%,很多券商机构仍旧看好茅台的上涨空间。中金公司在周三的报告中,维持了茅台的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45元一股。据中金分析师解释,第三季度茅台将供货量扩充至11000吨,由茅台带领的高端白酒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爆发式的增长。

预计2018-2020年期间,茅台酒经典飞天系列价格,将会以首年22%,剩余2年均为15%的速率增长。同时,销售渠道会通过深入小型城市,开发电商平台等方式进行更深一步拓展。

除了茅台,四川的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也涨幅明显,白酒市场指数,表现乐观。

另外,位于遵义仁怀的茅台机场将于10月31日通航,将开通茅台机场至中国几大重要城市的直航航线。除了享受特价机票等优惠政策外,乘客在乘坐茅台机场首航时,每人均可获赠一瓶茅台纪念酒。

(原文见中国日报10月27日13版 英文链接:http://www.eguizhou.gov.cn/2017-10/27/content_33773334.htm)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