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访问茅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3:19:01
分享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访问茅台

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近日,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携夫人莅临公司开展访问交流,这是时隔102年的回访。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馆惊艳了世界,尤其是来自中国贵州的茅台酒,书写了一段智摔酒瓶夺金奖的佳话。

祖籍广东台山的李孟贤,是旧金山市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市长,也是这座城市167年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市长。李孟贤此番是专为美国旧金山“贵州茅台日”2017年度纪念活动而来——这是他在茅台旧金山获奖百年后,于2015年11月重返旧金山举办“茅台金奖百年”纪念活动时,亲自提议设立的纪念日。

李孟贤夫妇一行,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原副总领事邓繁华的陪同下来到茅台参观了包装车间、酒库和国酒文化城。说起初识茅台,李孟贤告诉记者:“25年前,我在中国参加晚宴时,第一次接触到茅台酒,喝下时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在酒库车间,李孟贤及夫人与袁仁国、李保芳、赵书跃等领导一同为茅台酒封坛,李孟贤在品尝封坛酒之后动情地说:感谢茅台集团邀请我们进行此次访问,在来此之前我就已经很喜欢茅台了,而现在,我爱茅台。通过这坛酒,我能看到茅台员工辛勤的付出,这坛酒太特别了。我发自内心地敬佩茅台集团对工匠精神的追求,很荣幸能够品尝到这样经由工匠精神酿造的美酒,同时也感谢茅台能够为我们封存这坛美酒。

据了解, 双方还签订备忘录全面开展合作,旧金山市支持茅台集团在旧金山设立办事处,并以此为平台辐射北美市场,扩大茅台在美市场份额;为纪念茅台酒在1915年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由茅台集团适时在旧金山设立“智摔酒瓶夺金奖”永久雕塑;将推动茅台在美国及周边国家的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进行深度合作,使茅台酒成为中西方酒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推动更多美国企业与茅台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茅台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将定期在旧金山共同开展“贵州茅台日”纪念活动,定期互派代表在旧金山市和中国贵州会晤,互相走访学习、参观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

“贵州茅台的国际化之路,起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但早已超越了这个历史。”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说。两年前,他与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结下深情厚谊,如今,这份情谊也早已超越了两个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但涌动着相同血脉的“50后”之间的惺惺相惜,变成了一座城市和一瓶酒相隔重洋踏歌绕梁的佳话,更是携手并肩共同发展的互尊互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