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成嘉廷 马刚 来源:贵州日报
2017-10-19 09:37:15
分享

谌贻琴在参加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时说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0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在参加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时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谌贻琴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远深邃、大气磅礴、继往开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体现了总书记的领袖担当,通篇贯穿了人民至上的伟大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达到了党代会报告的一个新高度。

谌贻琴说,报告最大的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为党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明确这一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同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的领导核心一样,是众望所归、党心民心所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了新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党“四个意识”极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极大增强,国家实力极大增强,国家治理能力极大增强,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极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极大增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发生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谌贻琴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采取超常规措施,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确保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绝不拖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绝不影响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记者成嘉廷 马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