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面开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4:54:51
分享

贵州全面开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11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贵州方案》)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会上对贵州省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作出了总体部署。

据悉,《贵州方案》是中央继去年将贵州列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后又一重大举措,对该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贵州方案》主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根本理念,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实现“产业崛起和生态环境共赢”的指示要求,分析了贵州省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阐明了在贵州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贵州省将全力打造长江珠江上游绿色屏障建设示范区、西部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脱贫攻坚示范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并以多彩贵州公园省作为试验区建设的总体目标,用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三个方面的具体量化指标,对多彩贵州公园省总体目标作出具体诠释。

《贵州方案》还提出了八个方面32项改革任务,旨在提供更多有效的生态文明制度供给,让绿色理念融入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贵州省将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打造多彩贵州公园省,为完善全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贵州贡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