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厅: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5:59:55
分享

9月29日,贵州省公安厅召开以“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 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回顾了今年以来贵州公安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工作中所采取的治理措施及现有成效。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温贵钦表示,在公安系统全面部署“三打击一整治”“云端2017”等专项行动后,盗抢犯罪和经济犯罪得到了大力地打击,全省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2.1%,“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19.02%,命案破案率连续5年上升,达到98.93%。

另外,此次会议强调了优化群众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公安系统建立了110便民服务中心,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精简行政审批流程,利用App等互联网技术手段,更加便利群众办理各类证件。目前,全省设立了123个身份证异地受理窗口,群众可以通过上网方式,随时掌握身份证信息办理进度。出入境签证办理也和首次办证分别缩短是2个和7个工作日。

下一步,贵州公安系统还将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联动报道活动,扎实推进“四项建设”。在省公安厅门户网站上开设“安全隐患大家纠”专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隐患排查和消除的工作中去。(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