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英语新闻报刊教学研究》开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5:02:35
分享

贵州:《英语新闻报刊教学研究》开题

开题报告现场

近日,《通过新闻报刊阅读培养高中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以下简称《课题》)的贵州省省级课题开题报告在贵阳市教科所举行。

课题组负责人,贵阳市教科所高中教研室主任代钊模对《课题》开展的情况,课题组成员构成以及研究的方法以及完成的期限等做了简要介绍,课题组秘书长乐玲对实施具体方法和目前使用的情况与现场的专家进行分享。

据了解,该《课题》选用的《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是国家级英文日报——《中国日报》的子报,该报在文章选择和语言运用的等方面都走在前列,对课题的开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代钊模表示,《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内容丰富,涵盖最新的科技、文化、教育、校园生活,国外见闻等诸多板块,所选的内容语言地道,对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有促进。希望通过课题的开展,总结出适合贵阳市英语教学情况的新路,探索出适合贵州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英语教学的经验。

贵阳市教科所综合室张国生表示,课题的获批说明《课题》研究迎合了当下课改的需要,在课题的实施过程中要做好数据的收集,对比。同层次班级使用报刊教学阅读和不使用班级之间学生英语水平的变化情况要做好记录。同时还要为学生搭建平台,给予学生更多的展示机会,帮助他们更好的运用。

贵阳市教科所副所长张海凤表示,“《课题》切中要害,解决了长期以来教学中形成的“哑巴式英语”教学的的困扰,同时也解决了英语教学的核心环节——‘读’的问题,通过大量的阅读材料的输入,能够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提升综合英语运用的水平。”

据了解,该《课题》预计在201810月结题,并将成果集结成册,与所有学校进行分享。(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