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3:23:47
分享

《贵州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活动现场

929,《贵州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宣传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大副主任傅传耀、省民政厅巡视员杨春兴、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喻国君、省妇联副主席杨静等出席活动。

201783,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贵州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将于今年101日起施行。成为继重庆之后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

喻国君表示,贵州省于2014年启动了家庭教育立法调研工作,2015年组织相关人员赴重庆、台湾,进行立法调研学习交流和实地考察,借鉴先进和成功的经验。2016年,由省人大内司委、省妇联共同成立贵州省家庭教育立法起草小组,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高校、法律实务、立法咨询等方面的学者和专家参与。

《条例》将家庭教育正确理念传递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将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到每一个父母和监护人身边,强化家庭主体责任,构建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指导体系,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科学化、社会化、法制化建设,促进贵州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还通过现场咨询、文艺演出、图文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条例》。为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发展,我省还成立了公益性家庭教育机构“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指导公众科学开展家庭教育。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