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3:36:21
分享

9月28日,由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协办的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第二十三次全国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学会会长田联刚,国家民委人事司副巡视员罗冀克,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等出席。

全国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研讨会现场

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学会会长田联刚表示,做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说,“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文字的国家,发展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充分体现了民族平等以及国家对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尊重与重视。”

全国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学会会长田联刚致开幕词

“发展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既维护了国家的统一,又推动了民族文化的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实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有助于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对推进中华文化的发展,树立和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认同,构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田联刚说。

全国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致辞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说:“我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语言学科、专业建设和民汉双语的教学工作。贵州世居少数民族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也成为了国家民委的重要研究基地。自第一届少数民族语言班开班以来,共为社会培养了近5000名出得来、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作为的少数民族双语人才,为民族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