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夜郎•探秘石阡”采风活动在贵阳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3:51:41
分享

“中国夜郎•探秘石阡”采风活动在贵阳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927日,以“掀开夜郎盖头·探寻神秘石阡”为主题的全国媒体走进石阡夜郎文化采风行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此次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旨在发挥专业媒体优势,挖掘石阡县优秀文化旅游资源。

近年来,石阡县始终秉承“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生态旅游”三大理念,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以温泉养生旅游为龙头,以夜郎古城和乡村旅游为两翼,全力打造“四季休闲、夏可养生、冬可避寒”的慢生活体验区,建成“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公园县、疗养县、旅游县、文化县”的蓝图逐步绘就。

石阡县对夜郎文化的探索长达40多年。目前,石阡县相继发现疑似古夜郎城、古牂牁郡城、夜郎王陵、夜郎山、夜郎岩、牂牁象形地貌、牂牁古渡、桃花源地貌原型、北宋奉命伐夜郎杜姓都督府及古军营等古迹,发现夜郎歌、夜郎茶、夜郎果、夜郎后裔“打地花”等遗存习俗文化。

经专家评估,地处石阡县河坝镇和本庄镇的夜郎文化资源的隐形资产价值约7.5万万亿元,石阡县正在拟定建夜郎文化园,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初步预计投资金额上百亿元。

据了解,2016年石阡县共接待游客420.61万人次,同比增长50.0%;实现旅游收入35.55亿元,同比增长50.3%,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