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自然保护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3:51:41
分享

梵净山自然保护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达新接受牌匾

9262017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浙江省开化县召开。梵净山自然保护区凭借生态资源丰富、气候舒适宜人、水质纯净甘甜、旅游四季皆宜等诸多特点,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今年是第二次举办评选活动。根据《“中国天然氧吧”建设管理办法(2017)》的有关条件要求,今年共有46个地区进行了申报。经初步审核、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环节,最终授予贵州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等19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梵净山自然保护区年平均气温16,人居住环境气候舒适期为每年的3-11月,长达9个月,年均AQI指数为46,空气优良率达91.9%,气候旅游适宜期同样长达9个月,宜居宜游。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核心区负氧离子含量上万个/cm³。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首届中国天然氧吧论坛等活动,与会地区代表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宣言》。(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