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筑边行”于昨日正式启动

来源:贵阳网
2017-09-27 15:50:19
分享

昨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筑边行”正式启动,这是贵州首次全媒体沿着贵阳边界探访的大型采访。作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活动,“筑边行”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组织,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策划实施。活动将聚焦贵阳边界村寨变化,展示贵阳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中取得的成就。

“筑边行”将视线放在贵阳边界,采访组顺着贵阳市与省内兄弟市(州)接壤的村寨沿路探访,走田坎,坐炉边;看现状,忆过往;探发展,展未来,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等主题,通过全媒体方式,用记者独特的视角,去感受、记录边界村寨的发展变化,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阳转型发展的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贵阳蓝图。

在贵州省的版图上,省会城市贵阳位处黔中腹地,东南接壤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靠安顺市、毕节市和贵安新区,北邻遵义市。以往,贵阳与省内兄弟市(州)接壤的地区,由于交通不便,发展相对滞后,少有新闻媒体聚焦报道。此次活动中,采访组将从贵阳地界的最南端花溪区出发,一路北上,经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乌当区、南明区,历时半个月,踏访贵阳的7个区(市、县)10余个村寨,记录城市变革,聆听新闻故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