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遵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3:23:25
分享

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遵义举行

9月21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埃及、坦桑尼亚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赏汉字魅力,同品中国文化。

其中,遵义医学院代表队、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贵州大学代表队、凯里学院代表队、桂林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代表队、西南大学代表队、贵州理工学院代表队、湖北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代含玉获个人一等奖,凯里学院代表队腊达拉、贵州大学代表队陈文萍获个人二等奖,遵义医学院代表队王恩、桂林理工大学代表队陶海龙获个人三等奖。

开幕式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保利说,2017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创办10周年,在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交流周已发展成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主要平台。2008年以来,交流周相继举办了教育部长、大学校长、专家学者和青少年学生参加的教育、文化、艺术、体育、旅游、科技等领域会议、论坛、比赛等各类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重要影响。今天在遵义师范学院举办东盟国家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为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以及汉字的字形与字义,更好地学习汉语提供了实践机会。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集中精神、冷静思考、书写仔细认真、一丝不苟。在大赛中收获知识,增长本领。

参赛留学生表示,汉字听写大赛以赛代教的形式,激发了大家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同时也在大赛过程中认识了跟多朋友,收获了友谊。(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