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贵阳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6:06:15
分享

第二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贵阳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7年9月22日,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中华文明,品读国学经典、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第二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暨2017国际出版论坛孔学堂国学分论坛”在贵阳孔学堂开幕。

作为目前我国唯一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国学类专业博览会,10万种精品国学图书、280多家出版单位、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100多项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活动、九大展区7000余平米展出面积——其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内容之丰富,不仅为多彩贵州增添国学雅韵,而且对提升和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学出版物的生存力、发展力、影响力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主席、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在开幕式上表示:“贵州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办好‘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既是历史担当,也是现实使命。希望‘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能够继往开来越办越好,并坚持不懈将其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不仅为国学类书籍及其出版单位搭建了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还推动“全民阅读”持续升温。

书博会期间,“书香贵州·阅读盛典”、国学类畅销图书编印发出版链话、孔子学院教材建设研讨会、精品国学图书系列首发仪式、“阳明学的当代价值”再现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营造全民阅读活动良好氛围。(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