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成立 首批迎来295名本科新生

作者:涂朝耀 姚东 来源:人民网
2017-09-21 11:29:06
分享

原标题:首批迎来295名本科新生

9月15日,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及其教育合作伙伴慧科集团联合共建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首届迎来了295名本科新生。

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全国第一个本科层次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已成功落地并启动运营,同时也标志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教育资源共享,产学联动的大数据学院正式进入人才培养阶段。

贵理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紧随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响应新工科要求注重工程应用与实践能力培养,依托阿里云的行业人才标准与权威认证体系,以及慧科集团前沿方向课程知识体系与丰富的校企协同育人成功经验,今年顺利开设了本科学制的网络工程(云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专业。

同时,学院将打造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联合实验室),嵌入企业场景学习空间、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等,助力学生产业应用能力的提升;在师资方面,由贵州理工学院、阿里云与慧科集团共同推荐组成大数据学院理事会,保障学院有效运营;由企业级实战经验丰富并通过培养考核认证的企业师资与高校师资共同组成师资队伍实施教学。另外,贵州理工学院与阿里云及慧科集团共建的智慧教学信息化云平台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在线课程资源、教学直播平台、在线MOOC教学系统、在线云计算/大数据实训平台等智慧学习生态设施与资源,辐射全校甚至全省相关专业师生的学习与实践,助力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所需的核心人才队伍的建设。(涂朝耀姚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