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息烽亮相非遗周末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19:42:29
分享

温泉息烽亮相非遗周末聚

息烽非遗周末聚启动现场 陈方 摄

9月16日,“红色经典·温泉息烽”走进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展示该县的红色经典,传承非遗文化,为观众带来了舞蹈《欢乐苗家》《苗音情深》、阳戏《三圣登殿》和《秀美息烽》等精彩的节目展演。

温泉息烽亮相非遗周末聚

精彩的非遗文化展示 董贤武 摄

息烽地处黔中山原丘陵中部,大部为低中山丘陵地,息烽境内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丹霞地貌特征明显,山、水、林、泉、洞等各种景观齐备,具备"江南园林"应有的特质。有"天下第一神汤"的息烽温泉;有"南来佛教第一山"的西望山;有溶洞群,还有深山湖泊青山湖、温泉天台原始丛林、团圆山"陨石坑"。域内有“天下第一神汤”的息烽温泉,和“南来佛教第一山”的西望山。

息烽县历史遗迹众多,拥有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息烽乌江峡、“南来佛教第一山”西望山、“天下第一神汤”息烽温泉等众多景区。境内民族文化十分丰富,目前列入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30项,其中市级7项、省级5项,苗族芦笙舞《蒙代央》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展演获奖,已成为息烽非遗文化的品牌。

除了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进行展演,息烽非遗还将在17日走进贵州商学院,将非遗文化带进校园,通过对非遗文化的展示和介绍,让学生对非遗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贵州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光介绍,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省,“非遗周末聚”是贵州省一项重要的非遗公益文化活动,让非遗更接地气,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在展示展演中得到传承和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