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遵义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6:58:26
分享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遵义启幕

比赛现场   胡志刚 摄

9月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力帆·娄山栖谷杯”第九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娄山栖谷广场开幕。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遵义启幕

众多国内外挑战赛爱好者同场竞技   胡志刚 摄

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新西兰、乌克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队伍(国外队9支,国内队7支)参加角逐。该赛事分两个比赛日进行,比赛路线主要设在健身步道及娄山关、海龙屯两大旅游景区。并增设了由全国300多名越野爱好者组成的大众越野组和由5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的大众亲子赛,以期吸引市民广泛关注、参与赛事,促进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据了解,从2007年起,汇川区已连续举办九届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涵盖越野跑、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定点穿越等项目,吸引来自新西兰、美国、捷克等10余个国家及国内顶尖选手参赛。如今,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成为贵州唯一的山地户外运动国际A级赛事,且赛事骑行路线被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命名为“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