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带来不一样的非遗文化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6:58:26
分享

“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带来不一样的非遗文化体验

发布会现场(摄影 黄庆松)

9月10日,记者从“黔·视界2017非遗文化艺术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和中天金融集团共同承办的“黔·视界2017非遗文化艺术宣传周”将于9月30日至10月2日在未来方舟“方舟戏台”举行,该活动旨展示、宣传、发扬和传承贵州省非遗文化。

据了解,本届“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将以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的“方舟戏台”和周边七栋建筑为主体,设立“一台两馆五坊”,宣传展示贵州非遗项目。届时,在主广场将搭建非遗演艺舞台,生动再现贵州民族歌舞曲艺表演,带领现场观众共享文化盛宴。此外,“两馆五坊”也将有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展示,沿途还将设置非遗创意集市、非遗美食廊等区域以及若干亮点活动,给群众带来一场难忘的非遗文化体验。

“一台是指黔·视界演艺大舞台,是本次活动核心区域,在此将举办开幕式、歌舞演艺等活动。”据贵州省文联副主席汪信山介绍,两馆为“多彩贵州”综合馆和“云上贵阳”综合馆,“多彩贵州”综合馆呈现的是贵州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云上贵阳”综合馆将着重展示以阳明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贵阳极具代表性的非遗文化。五坊为绣坊、织坊、染坊、饰坊、匠坊,分别以刺绣、纺织、染工艺、饰品及服饰、民族手工艺为主题,展现贵州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和得天独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实施包括非遗·灯谜会 、足踏光速、南明河·许愿灯、魅影贵州·激光秀、“挑担郎”等活动在内的8个扩展项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