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茶”首届全民冲泡大赛在贵阳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4:28:37
分享

 “贵州绿茶”首届全民冲泡大赛在贵阳启幕

“贵州绿茶”首届全民冲泡大赛开幕式现场

 

96,由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主办的“贵州绿茶”首届全民冲泡大赛开幕式及初赛在贵阳举行,该比赛旨在让更多老百姓认识、了解并学会冲泡贵州绿茶,并通过该比赛展现贵州绿茶独一无二的独特品质,弘扬贵州茶文化,传播贵州茶知识。

据了解,截止831日,共有375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茶人士踊跃报名,其中年纪最小的仅4岁,年纪最长者逾60岁。此外,本次贵州绿茶冲泡大赛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山西、湖南等省外参赛选手50余人。本次活动是贵州省民间自发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冲泡大赛,本次比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据介绍,贵州绿茶冲泡大赛注重的是通过比赛普及贵州冲泡知识和冲泡方法,即以“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本次比赛的评审机制充分体现全民参与的精神。初赛在专家指导下,由向社会公开征集、经过专家培训合格的大众评审对选手的冲泡作品进行评分;复赛和决赛由组委会从专家库随机抽取7名专家参与现场指导评审打分。评委分别对每个参赛人员的冲泡技艺、冲茶过程中的专业表现统一打分,由评审组组长对评分最后进行综合判断。

据悉,本次活动的决赛将于918日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届时选手将在指定的时间对由主办方提供的统一分量的贵州栗香茶进行冲泡,最终评选出金、银、铜、优秀四个奖项。其中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2名,奖金3000元;铜奖3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60名,奖金300元;参与奖150名,获赠贵州栗香茶一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