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增至9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13:48:46
分享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六批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名单,富贵康精密电子(贵州)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贵州获此殊荣的企业已达到9家。

检验检疫部门针对进出口企业的信用状况共设置A、B、C、D四个信用等级,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是企业满足“已适用信用A级管理1年以上,连续三年未发生进出口货物质量安全问题、质量索赔和争议,上一年度报检差错率在1%以下,在商务、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没有失信记录1年以上”等条件,经企业申请、直属检验检疫局审查,国家质检总局核准授予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最高评级,享受优先办理报检、查验和放行等优惠便利政策。

贵州检验检疫局将企业信用等级作为开展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的基础,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实施差异化管理。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在审批许可、申报放行、日常监管、原产地管理业务等方面给予便利,从而增强企业诚信意识,激发企业内在动力,发挥外贸经济中最重要的经济主体——进出口企业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