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客商石博会中寻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4:11:33
分享

826-29日,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在安顺市镇宁县石材城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400余家境内外展商参加展示,吸引了包括全国500强专业采购商100余家,其他专业采购商500余家到会洽谈合作。

外国客商石博会中寻商机

专业采购商与参展企业洽谈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签约46个项目,签约金额86.4亿元。石博会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材交易博览会及全世界广大石材生产销售企业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综合平台。

   意大利维罗纳石材工业协会董事会董事安德里亚·卡巴以沃尼表示,20世纪以来,意大利的石材产量、进出口额都长时间居世界首位,乃至长时间垄断了天然石材的世界交易,意大利石材商品的质量和有关的石材挖掘加工设备都属世界一流。希望利用安顺石博会这个机会,进一步和中国的石材产地,中国最大的石材单体工厂,展开多方面的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发中国的石材市场。改革营销模式,扩大视野,兼顾工程市场的同时,向家装市场进军。

外国客商石博会中寻商机

参展商交流参会感受

美国泰普森贸易公司采购经理Ermin Sergey 是第一次参加石博会,“现场的参展商很多,品牌很齐全,从毛料到成品都可以采购,价格也比美国本土便宜,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合作伙伴共同发展。”Ermin表示,这次参会收获很大。

外国客商石博会中寻商机

意大利石材经销商Cavattoni向客户介绍产品

“开馆才一个小时,起码有5家企业来和我谈合作,没想到这边市场这么大。”意大利石材销售商Cavattoni表示,第一次参加本来没抱太大希望,没想到参展商和采购商这么多,规模这么大。

外国客商石博会中寻商机

乌克兰参展商展示石材产品

“我应该多派个几个人一起过来!” Cavattoni说,希望能够找到合作伙伴,他们销售原材料,在中国加工售卖成品,中国市场很大,要是在中国市场打开销路,公司的业绩会更上一层楼。

“乌克兰不光盛产美女,我们的石材产业也很丰富!”乌克兰石材经销商Yana打趣的说,“我们的石材质量上乘,价格合理,在中国市场巨大的需求下,相信会发展更好。”

据悉,自2005年中国跃居世界第一大石材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之后,中国石材行业已经连续8年保持着高速增长,并占到了全球石材加工、生产量的近20%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石材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414亿元,比上年增长20.6%。中国石材产业正成为世界市场的热点,持续拉动全球石业的发展。同时也吸引了境外知名的石材企业到大陆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