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民生平台半年运营情况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1:20:47
分享

8月27日,记者从贵阳市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以大数据为引领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筑民生”平台上线半年以来,累计下载注册量突破11万人次,接入178项便民服务,涵盖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贵阳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交通违章缴费、水电燃气生活缴费、公积金查询等服务。

据了解,“筑民生”APP基于大数据开放应用 “互联网+民生服务”的创新服务方式,由贵阳市政府与神州控股共同打造。该平台以实名制为基础,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和社交网络等功能于一体,以开放式的服务方式,让市民通过“一个网”、“一个号”、“一个窗”,获得更加安全便捷的民生服务。

筑民生开通半年年,筑民生的服务内容不断拓宽,知名度也在贵阳市民中与日俱增,便捷的操作模式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共接待各地参观团队38个,接待参观410人次;开展三期民生需求公开征集,共征集到建言建议12891条;筑民生中考季,开放成绩查询功能,期间“筑民生”APP累计下载注册量2万余人次,在线成绩查询浏览量44万余人次,后台留言4106条。

据了解,“筑民生”平台对产品进行服务超市、服务地图、市民头条三大方面规划,树立打造开放平台的战略目标;整合交通违章缴费、水电燃气生活缴费、公积金查询、图书查询等众多政府服务、社会公共服务以及商业便民服务资源,已入驻市委组织部、市政务中心、市公积金中心等14家职能部门和单位。(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